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召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20-06-24

6月24日上午,南沙区总工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由党组书记苏士路同志主持,全体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区委组织部政策研究室主任黄强同志和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植海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题,结合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南沙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对南沙党员干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要求,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推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首先由苏士路同志汇报会议筹备情况,并代表区总工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由党组书记苏士路带头,区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党组班子其他成员批评。发言中,大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实、深、细的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自我查摆,达到了推动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压实责任、促进工作的实际效果。

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植海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对会议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动员和准备工作认真,领导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与工作紧迫感,突出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与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植海同志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对于净化思想灵魂,锤炼党性观念,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区总工会班子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南沙工作全局。

        

区委组织部政策研究室主任黄强同志表示,区总工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对照检查严实深细,互相批评聚焦主题, 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黄强同志代表区委组织部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深化学习教育;二要扭住责任制“牛鼻子”,强化政治监督;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落实机制;四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苏士路同志对区委组织部和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点和鞭策表达了感谢,并强调,各位班子成员要认真采纳意见和建议,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强化政治定力;二是要坚定干事创业精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项工作;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四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狠抓整改落实;五是要坚持严格自律,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苏士路同志要求区总工会党组班子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加强区总工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取得长足进步,努力开创南沙区工会工作新局面,建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时代。(南沙区总工会 李陈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