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精准帮扶 规范服务

撰写时间:2020-06-12

6月9日-12日,南沙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7户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工会关于2020年实现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的总体目标任务,工作人员逐一入户核查困难职工家庭情况,通过现场走访、谈话、查阅资料,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全面摸查。对因客观原因暂未能脱困的困难职工家庭,工作人员为其详细讲解了工会帮扶政策,并协助其向社区或街道申请办理低保证,推动纳入政府救助体系实现解困;南沙区总工会也开展常态化帮扶措施予以解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按照市总工会的部署安排,南沙区总工会着力提高站位,精准解困脱困,按照“一户一计划”制定解困脱困工作措施,明确服务项目,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攻坚战

近年来,南沙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紧密联系困难职工的工作优势,在精准识别、建档的基础上,以精准帮扶为原则,针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具体困难情况,从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就业扶持等方面开展帮扶。因户施策、因户帮扶,指导各级工会把“四送”活动与解困脱困工作有机结合,积极为建档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等提供就业技能培训、职业介绍、法律援助、创业扶持等服务,各级帮扶责任得到了较好落实,切实提高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南沙区总工会  梁丽敏/文  黄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