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工会送义剪 解决职工“头等大事”

撰写时间:2020-03-0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沙的理发店大部分没有营业,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理发成了职工群众的普遍需求。为了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头”等大事,更好地服务返岗职工。近日,南沙区总工会发动基层工会陆续为企业复工返岗职工提供温暖实在的免费理发服务。

3月4-5日,南沙街总工会组织志愿服务队进企业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志愿服务队由3名资深理发师和街工会工作人员组成义剪活动分别走进广州华凯石油燃气有限公司利民(番禺南沙)电器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功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多名职工送去免费理发服务。

        

   南沙街总工会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广州功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3月2-3日,大岗镇总工会联合大岗镇团委青年义剪志愿队开展为期两天的进企业义剪活动,工会志愿者走进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免费为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理发共为50多名职工提供理发服务。

        

3月3日,横沥镇总工会连同横沥名艺发廊在广州市诚昌纸业有限公司举办义剪活动,为11名职工解决了理发难的问题。

      

        

上个月,珠江街总工会陆续为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指挥部、一工区、三工区和中铁隧道局灵新公路改扩建项目部200名职工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

        

义剪活动开展前期,为确保安全,各街镇总工会积极寻找疫情期间没有离开过广州、各项健康指标符合要求的理发师。每位理发师为企业职工理发前,都需签订保证身体健康的《承诺书》,做好自身防护和理发用具的消毒,将防护措施做到最好。理发现场,为避免理发过程中人员扎堆,安排大家错峰到达,职工都戴着口罩,间隔2米以上开展工作,每理完一个,就会对电剪、梳子等工具进行消毒一次,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理完发后,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纷纷对工会和公司的贴心之举表示感谢。诚昌公司及职工们对工会的义剪活动竖起了大拇指,他们纷纷表示,已经有差不多2个月未理发了,一是不敢外出理发;二是企业现在正处于赶工复工状态,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排队等候理发,现在工会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来了,理发完后,整个人都轻松了,也更自信了。位于大岗镇的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职工小李说,这个活动太及时了,今年疫情这么严重,头发好长时间不剪,人都不精神,本来以为还得再等一段时间,没想到工会就把理发师请到公司里来了,真的是及时雨”。

疫情当前,保障先行;危难之时,众志成城。未来,区总工会爱心义剪还将持续开展,为更多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南沙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