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春节送关怀 温情暖人心

撰写时间:2020-01-20

——南沙区总工会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年终岁末,寒暖牵心,将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职工群众手中,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大家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南沙区总工会1月15-19日期间开展“春节送关怀 温情暖人心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慰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等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

        

                   在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慰问团走访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

慰问团分别走访了广州交通集团南沙巴士有限公司、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南沙街环卫服务管理服务中心、广州市飞燕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虎门派出所、以及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落户慰问了东涌镇、横沥镇、珠江街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以及榄核镇的困难老党员。每到一处慰问点,慰问团领导都对坚守一线工作者们的辛勤劳动致以诚挚的敬意与感谢,亲切询问职工们的工作环境和衣、食、住、行的情况,叮嘱工会负责人要深入了解职工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答复、按时解决。此次春节慰问覆盖了留守南沙的厂企、环卫、公交、公安、医疗等的外来务工人员共1639人,慰问物资共计34.99万元

        

                           慰问东涌镇困难职工

在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职工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近年南沙区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显著提升。职工们进一步丰富工会活动、保障职工权益、看病就医、学历提升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苏士路认真听取了职工们的各项诉求,表示工会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工会的宣传工作,要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会工作“只要是对职工有利的事情,都要大力支持”,区总工会鼓励企业在工厂园区内搭建职工服务站,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方便职工的工作与生活,让职工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工会是自己的“娘家人”。

        

                      慰问广州交通集团南沙巴士有限公司

南沙区总工会春节慰问形式多样,采用了走访入户与集中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倾听职工声音,深入困难职工家中,实地了解职工生活环境和困难程度,便于基层工会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把对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座谈会的形式则有助于各级工会从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吸取养分以开展创新工作,针对职工需求举办活动、做好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工会作为娘家人的温暖。

        

        

                   慰问南沙街环卫服务管理服务中心的环卫工人

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南沙区总工会通过春节慰问活动贴近职工,服务职工,温暖职工,让职工群众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真心实意的关怀,增强了获得感与幸福感。此次慰问活动旨在鼓舞广大职工加强自我要求、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增强归属感,把南沙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更好更快地融入南沙城乡发展中,爱岗敬业、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才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慰问虎门派出所民警

今后南沙区总工会将在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以更大的力度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精准帮扶,深化普惠服务,进一步加强权益维护,加强技能培训和素质培养,妥善处理劳动纠纷,加大帮扶困难力度,为外来务工人员在南沙工作、生活和发展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环境日夜兼程携手并肩、共创未来。(南沙区总工会 李陈坦

        

        

                       到广州市飞燕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慰问

        

        

                          到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