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心系黔南农民工 黔粤携手助脱贫

撰写时间:2020-01-03

1月3日,广州市总工会、黔南州总工会黔南州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南沙区总工会联合组成慰问团,开展以“心系黔南农民工  黔粤携手助脱贫”为主题的2020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集中慰问黔南州在万顷沙镇互太公司务工人员

慰问团到南沙区慰问黔南州在南沙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50人,了解职工劳动合同签订、单位缴纳社保、薪酬待遇等方面的情况,鼓励黔南州在穗务工人员好好工作,通过努力,带领家庭早日脱贫。并嘱咐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各级工会在工作上、生活上会给予职工积级的帮助。

        

                   集中慰问黔南州在南沙保安公司务工人员

黔南州在南沙务工的职工表示,非常感谢工会对他们的帮助,感谢南沙区企业到黔南州招聘,在南沙这边工作、生活适应得挺好。据企业介绍,有来自黔南州的夫妻俩都在同一单位上班,个人每月薪资在4300—4500左右。南沙区与黔南州通过劳务协作的方式,稳定黔南在南沙务工人员工作岗位,助力黔南州脱贫攻坚。

        

                  集中慰问黔南州在东涌镇各企业务工人员

南沙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帮扶黔南州活动,设立贵州省黔南州服务联系络站。发动区内爱心人士资助10名黔南州困难学生上大学;发动区属各级工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中秋节南沙区各级工会购买黔南州农特产品54万元,春节慰问品采购黔南州农特产品34万元;开展黔南州来南沙务工人员平安返乡400元交通补助活动。南沙区工会通过开展各类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的帮扶活动,助力黔南州三县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南沙区总工会 黄成

        

                  集中慰问黔南州在大岗镇亿源公司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