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 育人永远在路上

撰写时间:2019-12-31

    --南沙职工大学堂2019年度课程圆满结课

16日正式开课,到12月29日圆满结课,每个周日的课程从不间断。2019年南沙区总工会在职工教育上不忘初心、砥砺向前,以南沙职工大学堂(以下简称“大学堂”)公益培训为南沙区职工培训基地做实做好职工教育。2019年,大学堂共开设求职礼仪、公文写作,歌唱技巧、书画写作、健康养生、编发化妆、摄影创作等101个专题课程,总课时303节,总到课11926人次。在区教育局主办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拼选中,得到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职工代表的肯定和好评,被评为“2019年南沙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一、以职工需求为源头,探索实践“互联网+”订单式职工教育新渠道

大学堂始终坚持企业、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教学模式。一是创新实践订单式课程设计模式,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及方式二是完善“制度保障”,建立教学质量反馈机制,确保课程质量。三是创新互联网+”培训模式,通过大学堂微信报名系统提供“一键报名、请假”等便捷服务,有效满足了职工群众的需求

        

二、优化资源配置以特色促发展

科学评估区大学堂办学基础以办学特色促进规模发展提升大学堂的影响力。一是始终坚持办学特色与办学规模协调推进,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功能设计。二是大学堂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秉承教育乐民惠民的理念,不断扩大教育培训的覆盖面2019年,大学堂积极通过送课进基层下企业将课免费课程活动送至东涌镇和黄阁镇等企业一线职工身边,贴近职工,受到的企业职工的支持和热爱

                    

三、着力夯实办学基础,提高办学服务水平

一是科学进行课程设置,聘请专业师资,科学设计教学内容,科学运用教学方式,着力夯实巩固办学基础二是积极吸纳优秀师资。坚持“好的老师要留,善于挖掘和发现好的职工”,在教学中及时进行储备。三是不断提高和完善管理保障体系和服务水平严格遵守大学堂管理办法和管理细则,以职工“娘家人”的亲切做好服务。

        

四、广泛发动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大学堂坚持通过以“线上+线下”的宣传发动模式,通过区属各基层工会资源聚拢的优势及微信客户端及时便捷的特点等进行宣传,为校区吸粉2015年开设至今,大学堂新增会员人数近万人,每期课程分分秒杀,供不应求,大学堂逐渐广为人知并深得民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多年来,南沙区总工会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上的重要论断,以南沙职工大学堂教育培训为基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搭平台、建机制、提水平、创方法,多措并举,办好职工大学堂。以“育人惠民”为宗旨,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合力建设幸福南沙(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