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关爱老人 送他温暖”党员志愿者敬老活动

撰写时间:2019-11-05

为了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扶老助老的民族精神,同时发扬党员敬老爱老的精神美德,区总工会党支部于11月4日下午给南沙街敬老院的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乐,感受社会对老人的关怀。同时体现区总工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优良品质,也让党员同志在活动实践中锻炼自己,争当优秀党员。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分为几个小组,分别为老人们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麻利地把敬老院打扫一新,床铺整理的干净整洁,落满叶子的储水池再次清澈见底,给原本沉静的敬老院带来一丝生气。一位80多岁老人兴奋地拉着志愿者手连声道谢,听到老人们由衷的感谢,志愿者们也心头一暖。打扫结束后,志愿者们同老人围坐在干净的院子里,大家问询了老人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业余生活等情况。“奶奶,您尝尝这个橙子,刚剥的,特别甜……”敬老院的院子里,党员志愿者们正陪着老人们边吃水果,边唠家常,不时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刚开始有些拘谨的几个老人虽然没有主动说话,但他们脸上也满是腼腆的笑意。

        

活动结束时,党支部书记杨波感慨地说,“对于孤寡老人,心理上的孤独感比较严重。我们不仅仅从物质上关心老人们,更多的要从精神上给予关爱,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通过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上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南沙区总工会 何妮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