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打造终身学习品牌 营造健康学习绿城

撰写时间:2019-11-06

--广州职工大学堂南沙校区获南沙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品牌

11月5日,“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沙区委党校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南沙区教育局主办,南沙社区学院承办,南沙区委、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职工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活动主要围绕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以及广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南沙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

        

会上,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熊军对南沙正处在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期寄予厚望。广州市教育局处长王军充分肯定了南沙区教育工作的努力和成果,对荣获南沙区2019“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百姓学习之星”的个人和单位的努力表示赞赏和祝贺。

广州职工大学堂南沙校区(以下简称“大学堂”)荣获2019年南沙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南沙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代表区总工会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作了题为《打造终身学习品牌,营造健康学习绿城》的交流发言,以如何利用“互联网+”订单式职工教育新渠道、探索创新教育新模式,从源头介入,优化配置、夯实基础、创新实践、广泛宣传五个方面交流了大学堂在职工教育培训方面的经验,与会各代表纷纷拍手叫好,充分肯定了大学堂在区内职工教育培训服务中的经验和成效。

        

广州职工大学堂南沙校区开办于2015年11月,区总工会在积极响应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堂服务职工提素圆梦的教学宗旨上,在南沙区工人文化宫挂牌成立。多年来,区总工会在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树牢职工需求为基础、终身学习理念、普遍受惠为方式、创新长远为突破的办学特色,创新实践按需订制课程、线上报名、线下培训的新型职工教育培训模式,以真诚的服务和高质量的教学赢得了全区职工的认可和赞誉。从开办至今大学堂累计开设专题课程318门,培训职工48752人次,各期课程供不应求,名额分秒必争。总校区广州职工大学堂被评为“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职工基本素质教育基地。(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