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撰写时间:2019-09-19

9月19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六组组长谢瑞元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苏士路作动员讲话,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主持会议,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苏士路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我们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持续深化、基层建设不断规范、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更好地团结激励广大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以更大担当推动工会工作上新水平,用工会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谢瑞元充分肯定了区总工会党组为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抓实抓好本单位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二是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三是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和取得成效进行定量定性评估。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既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又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要结合实际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区总工会成立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苏士路任组长,还制定了《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和6份《工作方案》细则。下周将打响主题教育头炮,计划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实地革命传统教育、观看文献纪录片、学习原著等“理论+实践”形式的主题学习。(南沙区总工会 关天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