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情满中秋 爱在学堂

撰写时间:2019-09-09

 

--广州职工大学堂南沙校区月饼制作活动精彩瞬间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区内职工的文化生活,喜迎中秋佳节。9月8日,南沙区总工会结合中秋佳节在广州职工大学堂南沙校区开办广式DIY月饼制作活动。原定40人的月饼制作课,挡不住区内职工的积极热情,一大早,大学堂挤满63名职工。

课室简陋可以布置,烤箱缺乏可以携带,一切的精心准备都是为了在特别的节日给职工送去工会最简单的祝福。活动开始前,老师和工作人员已经将制作月饼的水、手套、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都准备妥当。各职工都兴趣满满,早已按照安排分组围在课室等候。活动正式开始后,老师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接下来便是现场制作,老师现场示范制作月饼的步骤,并讲解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都认真倾听,随后,揉捏起面团开始月饼制作。

         

揉皮、包馅、印形状...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润的月饼成型啦。成型的月饼容易变形,大家便特别小心呵护,都不忘拿起手机拍个照。月饼做成行了要拍照,出烤炉也要拍,满满的成就感。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就是一家子的聚会。“以往都是买的月饼,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感觉挺有意思的!工会太好啦!希望以后工会大学堂经常开展这种动手活动。”拍完照的一位职工感慨地说。

         

“情满中秋,爱在学堂”。此次活动以亲手制作月饼的方式教职工如何制作月饼,并赠送工会的一点小小的情意。活动最暖心的不是月饼,而是职工对工会、对大学堂的支持和热爱,在制作过程中的情感交流、笑容洋溢。

         

同日下午,大学堂开展了《素描练习》课,52名职工参加了课程,部分职工也是参与了上午的月饼制作活动,把周末一整天的时间都交给了大学堂,学到了知识,得到了促进。(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