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定格新时代,致敬劳动者

撰写时间:2019-09-06

——中国梦·劳动美,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题材展览“劳动者风采”广州市职工摄影大赛摄影展在南沙顺利展出

8月22日至9月5日,“中国梦·劳动美,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题材展览及“劳动者风采”广州市职工摄影大赛摄影展在南沙区文化馆顺利展出。该展主要以展示歌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的要求,定格新时代,致敬劳动者,为时代主旋律高歌。

“中国梦·劳动美,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题材展览主要展示2019年广州市各单位、个人获得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号、全国五一劳动奖、广州市先进集体、广州市劳动模范(广州市先进工作者)的情况。题材充分讴歌了爱岗敬业、敢于奉献、锐意进取的新时代精神,激励着广大职工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劳动者风采”广州市职工摄影大赛摄影展主要以职工摄影人为表现主体的展览,突出主题唱响主旋律的思想性,以“中国梦·劳动美”为表现主题的政治定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览现场有八十五幅经名家精选的职工摄影作品,作品题材和表现内容涉及到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各作品有的是青春飞扬的时代激情、有的是钻研专注的工匠精神、有的是细微之处见真情的贴心服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纪实性。有的来参观的职工表示:他是来看朋友获奖照片的,满屋子都是优秀集体和个人,满满的荣誉感。有的摄影获奖作品捕捉的瞬间很美,特别震撼,他们都拍照留存在手机里。

         

南沙区总工会非常重视此次文化展。8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带队参观文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陪同,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近40人一同参观。参观中,苏士路认真观看各劳模、集体获奖情况及职工摄影作品。他指出:此次文化展,充分地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劳动模范的时代风采,很好地宣扬了用汗水和劳动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精神,满满的正能量。我们要线上线下同步加大宣传,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参加文化展,弘扬正能量。

         

据悉,本次文化展在南沙共有近4800人次观看,其中现场参观人员近1800人次,通过南沙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浏览观看近3000人次。(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