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人民太爱学习了

撰写时间:2019-09-02

--广州职工大学堂南沙校区周日课程精彩剪影

“报名太火爆了,我没有报上,可以来旁听吗”,“抱歉,因花艺课程容纳量及材料有限,不设旁听,要不您下次报名再过来吧”,“我不用材料也可以,就想听听,我可以坐在最后面,希望您能允许”。9月1日,一位早早到来大学堂的职工对工作人员说道。

          

诗情花意,香满学堂。也许是对花的热爱,对美的追求。原计划3人1组共24人的中式插花造型课,一下子坐满到45人,为考虑旁听职工辛苦过来,大学堂临时改变教学设置,以6人1组进行教学。大家欢呼踊跃,大部分职工都提早半小时入座,静待课程的开始。

          

          

三枝成韵,满室生春。此次的花艺课改变以往单一教几种花束的方式,课程主要从中式插花的理念、构图布局等方面教职工方式方法。职工可以选择不同的花材器皿,不同理念,创新造型。课中,通过理论+实操结合,原本零碎的花材,经过老师的一番“折腾”,立马显得意境优雅,端庄大气。各组职工也纷纷“效仿”,交流合作,并给成品起了名字并分享构图造型的理念。大家创作的花艺造型形态各异,禅意十足,忙的不亦乐乎,给整个课室增添活力,焕发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积极专注、友好协作精神值得点赞!课程中设置的小环节也受到职工欢迎。好的作品给予小礼品奖励的方式加强了大家的积极性。课中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的短视频,一位职工看后感言:“平时很少看这些,今天一看挺有感触的”。

                  

同日,大学堂开设《肩颈调理》课,原计划30人,课堂挤满了40人。9月,广州职工大学堂南沙校区共开设《广式diy月饼制作》《素描练习》等6个专题课程,课程开放报名不到5分钟均已报满。虽课程通知不设旁听,但区内职工仍想参加。一位没有抢到名额的职工笑道:“南沙人民太爱学习了”。(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