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举办2019年工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撰写时间:2019-09-02

为进一步加强区总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业务素质,区总工会于8月28日至30日在广州市工人疗养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工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暨年中考核,共40人参加本次培训。

8月28日,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结合上半年工作情况,在年中考核会议上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述职;区总工会领导对大家半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大家存在的不足做出分析与指导。

         

         

8月29日上午,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提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南沙区企业增加,职工人数增加,服务对象增加,工作难度也随之加大。希望大家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并将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不断提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区总工会做了充分准备,在课程的设置上,着眼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力求尽快提高工会干部业务水平。培训班紧紧围绕《公文写作与处理》、《新闻摄影技巧》和《重大突发性群体性时间的预防与处置方法》这三个专题课程进行学习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便于掌握。参训人员还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工作,针对性、实用性强,既加深了对工会理论政策的理解,又拓宽了工作思路,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将利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新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服务好广大职工。(区总工会 关天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