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广东省总工会慰问组到南沙区开展送清凉活动

撰写时间:2019-08-23

为关心基层一线职工身心健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职工平安度夏,823日上午,广东省总工会慰问组先后到南沙区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和南沙明珠湾大桥项目部看望高温下作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给一线职工送上清凉物资,并要求用工单位务必保证生产安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在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送清凉

在慰问现场,省总工会领导将清凉饮料等慰问品送到员工手上,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高温津贴发放情况,并叮嘱职工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保护好身体,保证安全。省总工会领导对一线职工不畏高温,一如既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表示赞赏,对中国铁建为南沙的城市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

         

        广东省总工会慰问组在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合影

广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和森,广东省工业工会副主席傅培德,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参加了慰问。 

         

  广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和森把清凉饮料送给明珠湾大桥项目职工手上

据了解,明珠湾大桥起始于万顷沙岛的万环西路,止于南沙经济开发区虎门联络道。大桥不仅是南沙建设发展的重点工程和标志性工程,还将创世界同类桥梁——三主桁钢桁拱双层桥梁世界纪录。大桥主线全长约7.774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明珠湾大桥、环市大道立交高架桥、过山段棚洞、明挖隧道、下穿南沙港铁路隧道、超级堤(海滨路)道路等。其中,明珠湾大桥全长2.64公里,横跨1300米宽的龙穴南水道,主跨436米为同类桥梁世界之最,作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工程,对南沙区的经济发展具有战略性的意义。

         

       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送上清凉饮料

7-8月,南沙区总工会先后走访环卫工会、公交行业工会、公安分局工会、消防大队、保安公司等单位,慰问一线户外高温作业的职工,各级基层工会广泛开展“送清凉、送体检、送讲座”等活动,保障职工在高温天气下的安全健康权益,惠及2万多名职工。(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

         

         

                在明珠湾大桥项目部了解桥梁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