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学习充电 能力提升

撰写时间:2019-07-0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正确方向,把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会改革创新过程中,南沙区总工会于6月至7月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湖南大学举办了两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区属工会、大型企业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近120人参加了培训,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同志、副主席张定根同志分别带队前往,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主要采用理论方式,课程涉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解读、互联网+智慧工会、工会财务与经费使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依法维权工作实例分析、劳动关系与劳动争议调解等,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扩宽工会工作思维广度和深度,激发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意识,进一步推进工会创新发展。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具体运用到工作中去,把丰富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这两期培训班有利于工会干部直接帮助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有利于工会组建攻坚行动工作,有利于适应新形势以工会工作的要求。整个学习培训不仅是一次身心的洗礼,更是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南沙区总工会 何妮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