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走进大自然 感受亲子情

撰写时间:2019-05-27

——南沙区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子女庆“六一”活动

5月25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沙区总工会组织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共42人,到百万葵园和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开展主题为“走进大自然 感受亲子情”庆“六一”活动。

上午,在百万葵园的巧克力制作亲子工作坊,职工与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出有着可爱造型的黑白巧克力;接着,孩子们兴奋地拉着职工家长的手纷纷登上葵园的小火车,穿行于葵花花田、薰衣草花田、玫瑰园……;孩了们了解了葵园中各种植物的特性,向正在花田中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学习植物种植和养护的知识。

        

下午,职工与孩子们一走进水鸟世界,马上被湖中的一大群优雅的黑天鹅和奇特的巨嘴鸟吸引了。孩子们看到巨嘴鸟从天上由远到近地滑翔过来,快接近水面时,从鸟的腹部伸出的两只大脚掌就像飞机降落地面时打开的升降架一样,孩子们兴奋地叫了起来。随后,孩子们观赏了孔雀开屏,喂食了非洲鸵鸟,听讲解员讲解水鸟繁育及喂养的知识。孩子们在园中还看到了东方白鹳、古巴火烈鸟、西非冠鹤、疣鼻天鹅、鹦鹉、鸳鸯、白鹈鹕、斑头雁、红腹锦鸡等多种国家级保护动物。

         

       

活动结束后,不少职工表示,今天和孩子一起参加工会的活动玩得很开心,增加了亲子感情,也促进了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孩子之间的交流。(南沙区总工会 /黄成  /朱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