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2019南沙区“粤菜师傅”技能邀请赛圆满成功

撰写时间:2019-05-24

粤菜师傅赛厨艺,经典传承东方美。

南沙美特产丰饶天时地利人和

东方兴粤菜师傅技艺精湛传承

5月24日,2019年南沙区“粤菜师傅”技能邀请赛活动,在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南沙校区隆重举行,近2000名师生和嘉宾到场参与,场面热闹,喝彩声轰动,一派朝阳蓬勃景象,喜庆万分。大赛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陈玉元,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英姿,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

        

参与个人技能比赛的选手有131人,他们分成11个小组,在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的专业厨房里,在规定的一个小时内,完成自创菜式一道和指定命题“海鲈鱼创意菜”一道。现场近300款菜式的展示让观众惊喜不断,无论是对食材的掌握、技法的运用、酱汁的调配、装盘的美观、营养卫生方面,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粤菜师傅”以其独特的文化根基,以及粤菜精湛的厨艺,令到参赛的作品异彩纷呈。

        

参与团体赛的团队有8组,这次团体赛的内容是筵席,参赛团队中对于主题的把握非常猜到而精准,其中有将南沙的文化与美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筵席,也有展现南沙地区特有的食材制作的风味筵席,也有独具创意精神的筵席。这些筵席的设计,无论是对食材的挑选,厨艺的要求,对文化内涵的理解,筵席的整体设计包装,都体现出参赛者拥有专业的烹饪精神,体现到餐饮人对文化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本次技能邀请赛本着立足南沙,连接港澳的办赛理念,通过邀请港澳餐饮企业参与竞赛,发挥南沙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效应,“以赛促练”引导和带动广大从业人员主动创新技术、提高技能水平,深化南沙和港澳地区粤菜烹饪从业人员的技能交流,使南沙的特色美食文化得到更多元的体现,打响粤菜师傅·南沙特色餐饮文化品牌。

        

本次技能邀请赛得到了广新东方烹饪学校大力支持,其中就有部分选手来自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和香港新东方烹饪学校。近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就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新华教育集团许总也在会上代表全国唯一一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作经验分享,可见国家对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视及推崇。作为职业教育知名品牌,新东方始终为推进烹饪职业技能的发展走在前列。

        

次比赛特点,将比赛的项目、规则、裁判都按照国家级比赛的标准来制定大赛的裁判长是南厨宗师国际级评委欧锦和经过一天的分组比赛,选手们在专业的厨房大展身手,完成了自己的比赛项目之余,还到作品展示区欣赏同行的作品,并争相拍摄留念,同时也进行了很多方面的交流。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地点评,从创意、技术、营养、卫生等方面进行统合的评分,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最终勇夺桂冠!

        

礼炮冲天,2019年南沙区粤菜师傅技能邀请赛圆满成功,选手们满载荣誉而归,他们同时也在这次比赛中成长起来,除了展示自身厨艺的成果之外,更是进行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交流

        

        

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一直以培养专业的粤菜师傅作为教学的目标。弘扬粤菜工匠精神,推动粤菜发展一直是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为了“粤菜师傅”人才战略,先后开设了“粤菜大佬”、“经典总厨”、“粤菜精英”、“粤菜特色地方小吃创业”等粤菜烹饪相关的精品课程。同时也成立了“中国粤菜研究院”,以广府菜、客家菜、潮汕菜等粤菜系列为重点,研究、制定了粤菜的传统菜和新派菜的制作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