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广州市劳动模范孔杰荣

撰写时间:2019-05-06

孔杰荣,2007年开始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2013年创建广州市南沙区勤园果蔬种植专业农民合作社,为该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为“广东省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多年来一致力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在孔杰荣社长带领下的勤园合作社主要以开展特色优质果蔬种植、蔬菜宅配、特色农产品礼品配送、农业科普宣传、科研创新、农民技术培训、乡村旅游等相关业务。在孔社长的带领下,形成了勤园产品统一品牌,统一包装上市,农超对接、农餐对接、社区特产店配送,促进安全农产品进社区,并实现了“互联网+农业”的特色线路。以“合作社+基地+农户”、产学研带创新、结合旅游业刺激消费,结合合作带动周边农户1000多户,覆盖面积达12000多亩,实现年带动农户户增收超过10000元/年。

            

作为合作社带头人,孔杰荣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合作社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不断学习进步,多次参加农业相关部门组织的培训班,积极到外地考察。解决了大部分农民工下岗再就业难的问题和培养了一批种植的优秀人才。不仅如此,合作社也获得“广州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广东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广州市南沙区创业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2018年广东省委新春团拜会,被推选为农民代表,接受省委李希书记接见,并与李希书记和原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同桌共贺新春。2018年,孔杰荣家庭非常荣幸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合作社副理事长、其太太廖东兰也在2017年获得 “全国巾帼建功建功示范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