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丘金钟

撰写时间:2019-05-06

丘金钟,现任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制造部铸造系长。1995年毕业后,丘金钟一直从事生产第一线,2006年离职后进入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在这24年里,丘金钟始终认真刻苦学习各种知识,磨练技术,工作上兢兢业业,刻苦耐劳,积极肯干,深受员工的爱戴与领导的认可。丘金钟系长是一名活跃在一线基层管理者,是全社员工学习的榜样。

一、勤勉好学,刻苦钻研,磨练技术,练就熟练技艺丘金钟目前供职于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他长期在一线从事生产和管理工作,工作上兢兢业业,刻苦耐劳,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熟练掌握了生产线各个岗位的技术流程,熟悉机械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并不断地进行改善。

        

二、扎根现场,深挖原因,勤于改善。丘金钟活用TPS精益生产工具,解决车间生产效率低问题,使生产过程中的浪费作业有大幅改善,500KG模具1分钟段取改善。将生产线人员有原来的47人减少为42人。

           

三、重视品质,生产客户信赖的产品。丘金钟抓产量不忘质量,经常教育员工要把质量放在首位,“没有质量就谈不上产量”。18年8月接到客户联络,有一台铸造产品外周有烧结不能加工完。联系供应商,确认也只有一台。但全员们本着“品质第一”的原则,还是当天坐飞机到客户处确认。并对在库进行全检确认,杜绝了不良品的流出。

四、注重现场管理与安全教育,打造安全,稳定的职场丘金钟十分重视现场的管理及安全教育,时刻警记“安全与品质电装”铸造车间属于公司高危车间,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在铸造车间建立危险作业安全诊断制度,定期开展公开段取演习,自部属防灾演习活动等。自实施以来安全事故为“0”,该制度得到公司认可并全厂推广,其他据点推广。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