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弘扬工匠精神 展现职工风采

撰写时间:2019-04-26

4月26日下午,南沙工会2019年“南沙工匠”表彰暨庆“五一”职工文艺汇演隆重举行,广州市总工会副巡视员邢立明,南沙区委副书记徐永,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区政协主席吴黎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罗建中,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等领导出席大会辖区劳动模范代表、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共600多人出席表彰大会并观看了职工文艺汇演。

        

        

区委副书记徐永在表彰会上作了致辞,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把握好时代的新要求、改革的新要求、开放的新要求,切实把握好经济形势的新变化、就业形态的新变化、劳动关系矛盾的新变化,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敢于担当,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努力使南沙工会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工会工作的前列。

        

为弘扬作于细、求于精的工匠精神,引导职工把认真、敬业、执着、创新作为职业追求和责任担当,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主流价值观念,培养高技能人才,努力造就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加快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进一步凝聚力量,区总工会开展了2019年“南沙工匠”评选活动。2019年“南沙工匠”获得者名单:广州市敏嘉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梁英杰,广州传福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刘信,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孙庆勇,中铁隧道集团四处有限公司南沙区口岸站郑庆坂,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罗冬贵,广东新船重工有限公司郑孟,广州市敏嘉制造技术有限公司郭俊彬,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叶伟艺,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发展中心刘克艳,广州市消防支队南沙区大队南沙中队蒋振新。邢立明、徐永、朱承志、苏士路、吴黎明等领导10名“南沙工匠”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文艺汇演在激情雄壮的开场舞蹈《中国梦》中拉开帷幕,参与的职工演员们纷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通过歌舞、武术、诗朗诵、杂技等艺术形式,倾情讴歌南沙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展示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演绎《喜上眉梢》舞蹈的是南沙区第一幼儿园的幼师,她们在巨大的油纸伞下手持圆扇,婀娜多姿、美轮美奂、古风韵存,中国结最后贴到大伞上,祝福南沙职工吉祥如意。

         

         

区消防大队工会表演的《红门精武》,一套精妙的武术令人眼前一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当尖刀刺在演员胸口时,大家都捏了一把汗。

        

        

另外惊险刺激的还有《杂技表演》,只见演员站在叠放的椅子上做着高难度的动作并不停旋转,每一个角度的转动,都扣人心弦。“哇,差一点点就掉下来了!”一位观众尖叫道。

                

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的《灯火万家》光影手舞创意十足,把光影艺术表演得出神入化,一只只手变换着造型叙述着家的故事。最后,晚会在动感活泼、英姿飒爽的双扇舞《和谐中国》圆满落幕。

        

整场演出观众们喜笑颜开,台上台下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参加文艺汇演的12个节目是从全区各基层工会职工自编自演的40多个节目中精选,给全场观众带来特别的视听盛宴。

        

                             《港口追梦人》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由“职工表演、职工观看、展现职工精神面貌”的文艺晚会充分展现南沙区劳动人民勤业、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激励更多的职工群众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在全面促进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文 陈胜/图

        

                  《国色天香—杏坛红袖》旗袍秀舞蹈

              

                           《榄核乡情》情景舞

        

                           《一直在路上》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