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夯实维权主业 深化精准帮扶 做实普惠服务 为职工办实事

撰写时间:2019-04-03

--南沙区总工会召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领导朱承志苏士路出席会议,朱承志部长提出推动工会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42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南沙区总工会第届委员会第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委党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区纪委监察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武出席了会议。列席会议人员还有区总工会第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替补委员候选人,区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组织员、工会职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工会干事,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约150人。

        

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人选杨波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代表区总工会第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对2018年度工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部署。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对区总工会2018年的工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就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如何做好2019年工会工作讲了两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改革发展的时代大潮中展现新作为。二是履职尽责,服务为本,不断推动全区工会工作上新水平。对新时代的工会工作,各级工会要有新的职责使命,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既要关心和维护职工权益,也要教育和引导职工理解和支持改革、强化源头参与、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深入基层了解职工所思所盼。要聚焦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群体,实施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着力打造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大病帮扶等南沙工会的工作品牌,推动工会工作上新水平。

        

        

会议审议并通过南沙区总工会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和财务、经审工作报告,对南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进行了替补,选举了杨波、刘凯、张定根、马明、林广明、杨发、熊龙元、刘胜光、白映玉、为南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杨波为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凯、张定根区总工会挂职主席马明、林广明、杨发区总工会兼职主席通过委员替补和选举常委、副主席(常务、挂职、兼职)进一步完善了区总工会第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会议在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参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按照区总工会2019年的工作部署和朱承志部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团结引领全区职工群众,在高标准建设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谱写南沙工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