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女职工旗袍秀大赛圆满落幕

撰写时间:2019-03-22

寻觅古韵之美   见证丽人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充分展示新时期南沙区女职工追逐美好中国梦、共享发展成果的生活新常态,进一步调动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美丽南沙新区建设,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区妇女联合会举办了“古韵传承·旗袍丽人”南沙区女职工旗袍秀大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环节,决赛于3月22日下午在南沙区东涌镇影剧院圆满落幕。广州市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蒋仁萍南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国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席领导

        

                       《水乡柔情》--东涌镇总工会一队

本次大赛得到全区各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5支队伍近400名女职工报名参赛,她们既有来自一线的环卫工人,也有来扎根南沙的外籍友人,通过初赛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舞台上,选手们身穿美观大方的旗袍,通过各有创意的动作、队形配合优美的音乐旋律,充分体现了我区女职工健康向上的激情和活力,淋漓尽致地展现东方女性的静、雅、美,为观众留下一幅幅经典、动人的画面。大赛通过旗袍作为文化的载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雅,展现中国女性独特的东方神韵,不仅能让更多的女性了解中国旗袍文化,也展示了女职工的巾帼风采。

        

     一等奖——《陌上花开广州市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工会

为提高全区广大职工的参与度,决赛阶段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观众不仅可以在直播网络平台互动,而且还可以为心仪的队伍投票点赞。活动当天即吸引了5人的点击观看,不少的网络观众表示,足不出户,就可以目睹现场,非常精彩。

        

            《青花瓷韵润湾区》—广州南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会

        

             一等奖——《国色天香 杏坛红袖》南沙区教育工会

活动评出优秀奖、一、二、三等奖、网络人气团队、最佳气质和最佳风采团队奖。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表演富有激情和韵味,走秀表演队形变化自然流畅、造型多样,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南沙区教育工会选送的《国色天香 杏坛红袖和广州市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陌上花开》获得一等奖,东涌镇总工会一队以69269票获得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团队。南沙区总工会 梁丽敏

        

                   《岗韵·故乡情》--大岗镇总工会一队

        

                               三等奖获奖队伍

        

      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南沙区组织部部长朱承志为一等奖获奖者“南沙区教育工会《国色天香 杏坛红袖》和广州市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陌上花开》”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