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让城市留下记忆 让艺术沁入人心

撰写时间:2019-01-28

——2019年南沙区总工会职工粤剧折子戏大赛暨迎新春曲艺联谊晚会

导言: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同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期间,来到恩宁路上的粤剧艺术博物馆。粤剧是“广东名片”,广东作为弘扬粤剧文化的主阵地,深刻而直观地记录时代变迁和民间美好生活。

        

“迎新年、庆新春”,为了庆祝新春的到来,积极的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2019年1月27日,东涌镇文化中心歌声迭起粤韵飘香2019年南沙区总工会职工粤剧折子戏大赛暨迎新春曲艺联谊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内各粤曲爱好者汇聚一堂,畅享粤剧之乐,恭贺美好新春

        

齐欢乐、共促进”。本次比赛共吸引区内近300名粤曲爱好者参加,参赛节目均是职工精心准备,自编自导的优秀节目同时,活动特邀国家级一级演员郭建华、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凯帆、粤剧著名花旦、《阿湘讲戏》节目主持人李池湘作为评委及表演嘉宾,现场言传身教,为各参赛者表演和指点迷津。

        

                   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凯帆助兴表演指导

比赛场上,各参赛者深情演绎,庄重的台风、深厚的唱功和精彩的曲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层层比拼,最后由大岗镇乐天艺苑乐社和大岗镇粤韵乐团分别夺得此次大赛的金奖。赛后,参赛表示:这次大赛来得非常及时,快过年了,大家能够汇聚在一起欢乐,把自己平时喜爱的粤剧拿出来分享和学习,感觉像过年一样。

              

                   国家级一级演员郭建华助兴表演

“弘国粹,祝美好”。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参加活动并讲话,她表示:此次大赛是一次迎新春曲艺晚会,也是大家汇聚一起相互促进的机会。一方面以粤剧弘国粹,另一方面以粤剧祝美好她寄望参赛者能通过比赛,提高水平,畅享快乐,对 繁荣粤剧的发展献一份力。

        

          粤剧著名花旦、《阿湘讲戏》节目主持人李池湘助兴表演

文化传承是百年大计,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中国”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南沙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文化惠民,活动乐民”的宗旨,各种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先后举办了8场文化进企业系列晚会、“五一”职工文艺汇演、粤曲表演艺术和锣鼓培训班、大学堂各类粤曲知识提升培训课等文化教育活动,着力丰富职工生活和传承优秀文化。2019年,南沙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文化教育和文化传承,让城市留下记忆,让艺术沁入人心。(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

        

        

                     文化传承,从娃娃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