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平安有序 幸福过年

撰写时间:2019-01-25

——南沙区总工会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到一线

随着新春的脚步不断临近,为让全区困难职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把工会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1月17-25日,南沙区总工会开展“平安有序·幸福过年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

        

                                慰问横沥镇困难劳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带领工会干部先后困难老党员、劳动模范、困难职工、留守外来工环卫、公安、公交、中铁隧道局一线职工400多人开展慰问职工送上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送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慰问榄核镇困难老党员

每到一站,区总工会领导亲切询问职工在工作、衣食住行上的难处,叮嘱工会负责人要落实好职工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答复、按时完成。

            
                              慰问榄核镇困难老党员

横沥镇派出所困难职工郭家洪家中,苏士路一行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及生活情况、大病救助及子女就读情况,向发放了春节慰问金,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当看到郭家洪2岁的女儿(患有先天性脑萎缩疾病),大家内心很触动,苏士路摸着她的小脚,鼓励郭家洪要增强信心,好好生活,相信党、依靠政府,认真工作,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努力走出难关,携手共进新时代、新生活。

        

                           慰问横沥镇困难职工

今年南沙区总工会春节慰问形式多样,采用落户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深入职工家中,实地了解职工生活环境和困难程度,方便基层工会制定更有针对性地帮扶政策,实实在在帮助职工;座谈会的形式则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对工作、生活、工会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线公交司机代表提出增加充电桩、可多举办道德讲座、提前退休等意见;公安民警建议工会创新活动形式,多举办一些家属和亲子都可参加的活动和减压心理讲座。梁洁芳表示,深入一线倾听职工声音,各级工会将创新工作,针对职工需求举办活动和做好服务工作,让大家感受到工会作为娘家人的温暖。

        

                           与一线公交司机座谈

                  

                  梁洁芳把生活必需品送到公交司机手上

开展春节送温暖工作,关心照顾广大职工,真心实意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将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一线去,送到困难职工手中去,是总工会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建设有温度城市的重要举措关心职工,服务职工,温暖职工,让越来越多的一线职工感受到工会在身边,增强广大职工的归属感,让职工底气更足、干劲更足、幸福感更足,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是全工会组织的不懈追求。

        

        

                            慰问一线民警

南沙区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是第12个年头,已发展为常态化、长效化和社会化的帮扶工作,每年都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帮扶工作,“全年送关怀、保健康,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精准帮扶,深化普惠服务,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深受全区干部职工的好评。(南沙区总工会 梁丽敏/文 丘欢梓/图

        

        

                         慰问大岗镇环卫工人

        

                  苏士路将棉被送到中铁隧道局集团职工手上

        

                     区总工会春节慰问中铁隧道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