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苏士路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

撰写时间:2019-01-18

1月17日下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一行走访慰问榄核镇沙角村,看望生活困难老党员梁焕金和陈润水,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送上油、米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榄核镇人大常委会主席、工会主席王胜陪同慰问。

       

沙角村地处榄核镇之东部偏北,种植蔬菜、果蔗、香大蕉等作物及水产养殖,整个村的主要收入以种养业为主,是区、镇的困难村。苏士路一行首先来到梁焕金同志的家中,“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过个吉祥年!”苏士路亲切询问她的生活起居,与她子女亲切交谈。他表示,老党员过去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我们不应忘记,要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间,切实为老党员、困难党员解决好实际困难。

       

今年84岁高龄的梁焕金是沙角村退休老干部,拥有50年党龄,曾为沙角村的发展贡献巨大力量。现在年老多病,在家休养,长期患有高血压病、心血管等多种疾病,目前日常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由家人轮流照顾。苏士路嘱咐当地党委、政府继续关心老党员的医疗和生活情况,鼓励梁焕金养好身体,一家过个愉快的新年!梁焕金动容落泪,紧握慰问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苏士路来到另一户生活困难老党员家中,慰问陈润水同志。陈润水现年84岁高龄,有59年党龄,住在河涌边简陋的棚架里,因患有高血压病、心血管等疾病,常年服药,目前日常生活基本不能自理。

       

陈润水想起身打招呼,苏士路连忙扶着老党员躺下休息,仔细了解退休老党员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嘱咐他们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让这些困难党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陈润水同志家庭收入较低,但深知交纳党费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十分关注党费交纳的问题,尽管自己多病,依然督促家中子女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走访慰问旨在对生活困难的党员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特殊的照顾,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光荣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更要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会各项工作落实,真心实意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此次慰问拉开了南沙区总工会2019年“献爱心 送温暖”春节慰问的序幕,近期,区总工会和各级工会对广州市在册困难职工、劳模、公交司机、环卫工人、交警等一线职工及企业春节留守外来职工共349人进行慰问,慰问金额15.25万元,采用座谈会、落户、集中慰问或委托所在单位工会组织上门慰问等形式,送上粮油和生活用品、慰问金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其中,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南沙区委、区政府和南沙区总工会拟定于下周五举办慰问留粤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迎春慰问活动和职工一起吃团年饭、观看文艺表演、向职工赠送年货和抽奖。

       

南沙区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是第12个年头,已发展为常态化、长效化和社会化的帮扶工作,每年都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帮扶工作,“全年送关怀、保健康,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精准帮扶,深化普惠服务,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深受全区干部职工的好评。(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