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观看2018年度广东省纪委监委作风暗访警示教育片

撰写时间:2019-01-03

1月2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打通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2018年度省纪委监委作风暗访警示教育片,区总工会党支部书记梁洁芳参加本次观看学习活动。

警示教育片分四个专题,主要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特别是对扶贫、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民群众一直反映比较强烈的征地拆迁强征强拆、办事“吃拿卡要”等问题。省纪委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保持基层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这部警示片发人深省,通过剖析发生在广东省的多起基层党员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反躬自省,要善于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筑牢反腐防线。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告诫大家: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弄明白哪些是不能越的“红线”,搞明白哪些是不能踩的“雷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片极具冲击力和感染力,与会干部职工观看后都深受教育,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党的规矩纪律,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牢记岗位职责,强化履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争做廉政、勤政表率,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进一步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观看完影片后,梁洁芳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区委巡察办关于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传达区建设和交通局、区总工会、南沙街、团区委、珠江街、区妇联等6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南沙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