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冬日篮球火,追梦赤子心

撰写时间:2018-12-17

——2018南沙区球类运动会暨第三届南沙区“南沙杯”篮球赛隆重开幕

冬季的球场,寒风凛冽,但手握篮球的健儿,迎着寒风,拼一腔赤子热血,只因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对挚爱的追求。12月15日下午,黄阁体育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8南沙区球类运动会暨第三届南沙区“南沙杯”篮球赛在这里隆重开幕。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区文管新局体育局科长肖伟波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展新姿,抒豪情。本届比赛,32支球队,400多么职工干部,高手云集,色盛气充,整齐列队,豪气万丈。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现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殷切希望,她表示:各参赛者首要注意安全,体育是友谊的使者,本届比赛重在“以球会友、强身健体”,提高本土篮球运动的水平。同时,通过体育活动,展示职工风采,倡导全民健身,进一步丰富区内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让体育为民惠民。

       

随着国歌奏响,各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纷纷上台宣誓,比赛宣布正式开幕。“锵咚锵,锵咚锵咚锵咚锵……”一阵开场锣鼓敲罢,一只只麒麟狮迎面而来,雄风飞扬,动作刚劲,振奋人心。当然,现场朝气蓬勃的啦啦队,也撩动了现场的激情。

开幕当天,区教育局、区建设交通局、南电公司等6个单位分别进行了小组赛第1轮。赛场上各参赛者激情四射,斗志昂扬。现场你追我赶,各啦啦队相互呐喊,现场欢声雷动,气氛火爆。

       

据悉,本届比赛以镇街、机关、企业共同分8个小组每小组4支队伍,共32支队伍同时进行单循环比赛和交叉淘汰赛。赛事从12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将连续在黄阁体育公园进行达68场的角逐,最后决胜出本届球赛的冠军。同时,为了加强本届比赛影响力和职工参与度,让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观看球赛,在球赛决出16强后,将通过新媒体进行网络直播,职工可下载“篮球客”App,同时观看了解最新战况。(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