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论文获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研讨会论文三等奖

撰写时间:2018-11-19

       

111214日,全国新区开发区第31次工会工作研讨会(金普·论坛)在大连金普新区召开,会议由中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来自全国40多个新区开发区的100多名工会代表参加。会议主题聚焦工会主责主业,交流改革创新经验,以新思维、新形式、新角度回应新时代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探索新区开发区工会改革和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方法路径。

       

会上,全总基层工作部部长金善文对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全总女工部原巡视员王英对新修订《中国工会章程》进行了解读。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提交的论文40多篇,有11篇论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代表南沙区总工会作了题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建会工作领域》的发言,从源头介入、党建带动、精准服务、整合资源、加强宣传五个方面交流了南沙区总工会在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在大会分组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我区的建会工作经验很好地解决了建会难的老问题,值得学习推广。

       

在会议的论文评比中,南沙区总工会向大会提交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建会工作领域》论文荣获三等奖。(南沙区总工会 谢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