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学技能 工会帮

撰写时间:2018-11-16

为提升区内企业职工的操作技能,满足特种行业职工技能提升的培训考证需求,促进地区特种行业人员就业和创造就业。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的劳动技能,扩大就业再就业范围和途径,在促进经济发展和实现稳定就业方面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区总工会近日举办了一期就业技能(焊工、电工、叉车)培训班,共计302名职工获得培训资格。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注重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在此期间,学员们将接受由专业授课老师带来的"焊接与热切割基础知识""焊接作业的安全操作技术""内燃车辆(叉车)行驶原理""叉车作业原理""维修安装电工理论知识""照明动力安全培训""线路接线培训""急救应用知识培训"等课程内容。全部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将统一进行考试,合格者则能顺利取得相关特种行业上岗证。

       

"无论工作量大小,只要是涉及特种工作,都得有证!"随着国家对于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的不断严格化、规范化,相关职能部门检查力度不断加大,没有专业从业证书却从事特种行业工作的人员一经查处将予以重罚。本次由区总工会组织的(焊工、电工、叉车)培训班不仅方便了职工就近及时培训,同时也利于解决企业特种行业工种无证上岗存在安全隐患的难题,确保特种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非常实用""刚好缺一个技能证找工作""非常感谢区总工会给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还想学其它技能""课程非常好"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1110日上午亲临教学现场与学员们交流时,得到现场学员的一致认可。随后梁主席对现场教学设备、教学质量、学员学习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并要求培训单位安排好教学内容,教学老师要认真负责,切实让学员掌握一技之长,既要拿到上岗证,也要学到真本领。

       

梁主席表示,区总工会将会根据我区实际需求,开展更多实用的技能培训,实现精准培训,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按时参加培训,勤学苦练,掌握技能,利用学到的技能展现自我,发挥所长,为社会做出贡献。(南沙区总工会 吴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