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文艺晚会联欢送,温馨热闹乐开怀——2018年南沙区总工会文艺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8场圆满落幕

撰写时间:2018-10-29

开心相聚,热闹联欢。20181023-25日连续3晚,南沙区总工会文艺进社区进企业3场巡演晚会分别在万顷沙镇同兴村灯光球场、南沙街文化广场、中铁建大桥工程局南沙区明珠湾大桥建筑工地热闹举办。至此,2018年南沙区总工会文艺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8场圆满落幕。

精心筹划,为尽情绽放。本次3场巡演,文艺表演丰富多彩,节目互动风趣活泼。活动共吸引了职工近2000多人观看,特邀著名国家级演员及艺术团倾情演绎,融合了歌舞、相声、小品、杂技等多种节目表演形式,同时也特别邀请为南沙区建设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及企业职工前来观看。最后一场,送到南沙区明珠湾大桥建筑工地,为建筑工地的工人送上文化的快乐,享受愉快的时光。

       

                       南沙街文化广场现场观众

       

                      万顷沙镇同心村现场观众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现场观众

活动现场,开场舞《欢天喜地》,演员俏皮的舞姿,逗乐的表情,一下子就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和观众的情绪,营造了一种欢天喜地的热闹气氛。

       

表演剧《欢乐今宵》,头顶红帽,身着大裤衩的小丑进场啦,风趣幽默的肢体语言配合搞怪的小魔术,“哇,好长的气球”,大家被逗得合不拢嘴。

       

       

相声《基本功》和小品《讲好普通话》,掌声迭起。“哈哈哈哈~,微笑四连拍,你是全场的小可爱”。现场一个小男孩随着演员的表演,纯真的小脸蛋绽放灿烂的微笑,格外可爱。(微笑四连拍照片)

       

               

杂技《顶缸》,“哇,差一点点就掉下来了”,一个观众说道。只见演员头顶一口大缸不停旋转,四肢增加道具并旋转晃动增加难度。大缸在头顶每一个角度的转动,都扣人心弦。有细心的观众注意到,其实演员头顶中中央的那一块只见头皮,是没有头发的。节目结束后,有的家长特意带小孩看了一下演员的头顶盖,都起茧了,并且有一条被道具挤压很深的印痕。

       

特技《变脸》,让在座的每位观众嘴巴都张成了“o”型,演员从舞台来到了观众的身边,一边扭头变脸,,一边与观众互动。大概只用了十秒钟,大师就将脸换了七、八次,这个举动纷纷鼓掌叫绝。 

此外还有歌曲《不忘初心》、《母亲是中华》、《天路》等,女高音,响彻现场,极具震撼。

      

本次活动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中铁建大桥局建筑工地职工表示:他们工地离城市较远,平时都是忙于工作,压力较大,娱乐也少,下班回到宿舍就睡觉了,有这样的一次活动,他们感到放松很多,特别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下去。

        

文艺进企业进社区巡演活动,南沙区总工会已连续举办了3年,她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剧场,也是一个开放的舞台。活动旨在以“文化惠民,活动乐民”为宗旨,“以惠促文化,以乐享文化”,不仅在“惠”,更在“乐”。之后,南沙区总工会将继续在抓活动、重文化上狠下功夫,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创新发展,为南沙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南沙区总工会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