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品味经典,让更多职工群众爱上粤剧!

撰写时间:2018-09-25

     --2018年南沙区总工会大型粤剧演出进社区活动

为持续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让广大新老粤剧爱好者能够在家门口“睇戏”,享受欢乐,共聚时光。继8月份2场粤剧演出(东涌文化中心专场)后,920日、21日,南沙区总工会持续粤剧演出进社区活动,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连续两晚,以进社区的形式到珠江街文化广场演出,邀请肇庆市粤剧团为班底,特邀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粤剧院著名文武生郭建华、广东粤剧院著名花旦岑海燕、著名粤剧花旦朱女等著名演员倾情演绎流传千百年的爱情经典《梦断香消四十年》、《洛水情梦》。

       

920日晚演出《梦断香销四十年》,该剧目是多年来深受广大粤剧观众喜爱的粤剧经典,被称为“南国戏宝”。讲述的是南宋爱国诗人陆游与表妹唐婉之间相爱却不能相守的千古爱情悲剧。

       

921日晚演出《洛水情梦》,故事主要讲述了三国时曹植与甄女玉婵相爱,却处于曹家兄弟权力斗争和爱情纠纷之中,忍辱负重,含恨投江,不能相守终生的爱情绝美故事。

       

演员精彩的演绎再现了“鸾凤分飞”、“沈园题壁”、“再进沈园”等经典名段。郭建华表演细腻,生动地演绎出一位多情多义而又郁郁不得志的诗人陆游的形象。岑海燕也将唐婉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眼角2行的泪水扣人心弦,内心的挣扎是最真实的写照。两个晚上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有的观众甚至席地而坐,纷纷感叹粤剧文化的魅力。

       

品味经典,让粤剧走近社区,让更多人了解粤剧!粤剧系列活动,从2016年开始,区总工会已作为文化惠民活动的一部分。并且通过不断的进行粤曲唱腔、动作表演艺术基本功练习培训及举办区内粤曲私伙局大赛等活动,不断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宣传和认识,让更多人了解粤剧。

         

         

传承精粹,让粤剧走近生活,让更多人爱上粤剧!粤剧作为岭南文化的瑰宝,能一直发展延续至今,都是经历了无数代人艰辛而执着的坚持换来的。台上的精彩汇聚着台下的艰辛,一个简陋的舞台也可以带来一场精彩的粤剧,因为有了劳动,有了坚持,有了大家的付出和奉献。文化需要传承,粤剧需要走进生活,弘扬粤剧,歌颂劳动,让更多人爱上粤剧!(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图/文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