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创新学习续新篇,不忘初心再启程

撰写时间:2018-09-20

为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的建设,提高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南沙区总工会于9月中旬在厦门大学举办了2018年南沙区工会系统领导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区属工会、大型企业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近60人参加了培训,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同志带队前往,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此外,本次培训邀请了贵州省贵定县的10名工会主席参加,与大家一起创新学习续新篇,不忘初心再启程。

       

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理论课程涉及党的十九大、热点民生问题、工会的定位与作用等,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扩宽工会工作思维广度和深度,激发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创新意识,进一步推进工会创新发展;同时,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厦门总工会、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工会。厦门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蒋丽琴介绍了工会组建、法律援助、职工服务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厦门市总工会很多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参观厦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更是获益匪浅;并表示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具体运用到工作中去,把丰富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本次研修班有利于工会干部特别是工会主席成为具有办事能力的社会活动家,有利于直接帮助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有利于工会组建攻坚行动工作,有利于适应新形势以工会工作的要求。整个学习培训不只是一次思想的升华,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帮助工会干部做到“理论真懂,工作真抓,效果真实”。(南沙区总工会  文/何妮莉  图/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