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召开“工会组建攻坚行动”专题分析会议推进组建工作

撰写时间:2018-09-18

917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召开“工会组建攻坚行动”专题分析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主持。市总督导专员、区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各镇街总工会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汇报了目前攻坚行动开展具体情况,分享了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做法。市总工会督导专员传达了市总工会关于攻坚行动的最新工作要求,一是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应建未建会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二是要确保本周内完成100人以上未建会企业启动建会工作。梁洁芳强调,各镇街要避免有松松气、歇歇脚的想法,继续保持工作干劲,攻坚克难,继续前进。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发挥镇街党政领导的重要作用,按照市总工会最新工作指示积极攻坚,重点对100人以上未见会企业进行集中攻坚,协同作战,确保本周内完成组建筹备组工作。

       

各镇街总工会继续深入企业攻坚

            东涌镇总工会分组继续走企业,向企业宣传建会工作。

       

       

       

珠江街总工会联合街道安全办走访广州索特塑管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会谈工会组建工作,并下达“依法组建工会告知书”,企业负责人表示会配合组建工作,会尽快请示领导提交筹备组请示,并尽快启动建会。同时,电话回访广州润德发仓储有限公司、艾斯佩克实验仪器(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德诚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广州浩鑫不锈钢洁净容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组建工作进度,及时指导、督促企业建会。

龙穴街党工委副书记、街总工会主席带领各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龙穴辖区指导组建工作。由于受强台风影响,辖内多家企业在下午陆续开展复产工作,街总工会主席带领工会工作人员到多家目标企业了解台风过后的复产、复工情况,表示党政府和工会组织对企业的关心及问候,并从中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组建工会工作情况,以充分发挥政企联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917共走访企业3家,派发“依法建会告知书”3份,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工会组建,下基层9人次,发出建会告知书3份,组建宣传资料3款,40多份。(南沙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