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金秋助学”让南沙区总工会服务职工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撰写时间:2018-08-28

827日,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来到南沙街、珠江街部分困难职工家中,开展“金秋助学”入户慰问活动。

梁洁芳分别来到学生郭诗琪和唐佳丽家中,每到一户,梁洁芳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送上助学金每人4000元。梁洁芳还他寄语他们要保持感恩心、进取心、责任心,志存高远、奋发自强,将来以丰富的学识、出色的才干报效国家、报效家乡。

       

20168月,郭诗琪收到了广州市工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看着家里一级残疾卧病在床的父亲、操劳的母亲和破败的房子,她不得不重新掂量这份录取通知书的重量。正当一家人为诗琪的学费发愁时,区总工会伸出了援手。诗琪成为了金秋助学对象,拿到了市、区总工会8000元金秋助学金,上学的事儿有了着落,她说:“很感激工会对她们的关心和帮助,在校期间定必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回馈社会。”

       

为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上学难的实际问题,南沙区总工会2018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已全面启动,分别资助应届生和往届生每人800元和4000元助学金,竭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进一步密切工会与基层职工群众的联系。

南沙区总工会在2018年度“金秋助学”活动中计划预算10万元资助家庭困难的小学至大学阶段学生。第一批共有近30名在读学子受惠,第二批针对新入学的助学活动将于9月底前完成。此外,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举办8年来,全区各级工会共发放助学资金超200百万元,资助20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南沙区总工会 梁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