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督导组到南沙区总工会指导组建工作

撰写时间:2018-09-04

93日下午,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周志坚、市总财务部组建工作组一行到南沙区总工会指导组建工作。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南沙区总工会组建工作负责同志及市总派驻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南沙区总工会汇报前期全区各街镇未建工会企业的摸查情况。

市总领导对南沙区的组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重点、讲究方法,并对人员组成、任务分工、工作计划进行了细化安排。

会后,由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周志坚带队,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及组建工作负责同志、市总派驻人员一同深入到黄阁镇总工会对接具体事宜,明确工作安排。黄阁镇党委书记汤佐城、镇长卢翦及黄阁镇总工会主席刁志忠、副主席吴杏嫦出席了会议。

       

                     市总工会督导组指导组建工作

汤佐城书记向市总领导汇报了黄阁镇目前工会组建的情况,并承诺一定会按上级工会的要求,举全镇之力完成此次攻坚行动任务。在830日南沙区总工会传达了市总“工会组建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后,马上成立工会组建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要求黄阁镇工会切实摸清辖区内企业的分布、实际规模、发展状况以及工会组织和职工队伍情况,建立详细的工会组建工作情况档案,实行台账管理。并对照企业名单,明确了镇总工会、劳动、经济、安全、组织、综治等部门的具体工作,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一级一级、一个片区一个片区分工到位。并要求区分轻重缓急,排好建会优先顺序,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群体的工作力度,保证每一家重点企业都明确专人跟进。

       

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周志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到黄阁镇指导工会组建工作

目前,黄阁镇工会组建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各方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黄阁镇把工会组建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每人亲自负责2-3家重点、难点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亲自到企业约见公司行政人员,动员和指导企业做好工会组建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工会组建攻坚战。(南沙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