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迅速落实8月28日市总工会的紧急会议精神

撰写时间:2018-08-31
    为落实市总工会8月28日"工会组建攻坚行动"的会议精神,8月29日上午,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组织区总工会机关干部及负责组建的工作人员召开紧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总紧急会议精神,研究并部署工会组建工作,并成立了南沙区总工会"工会组建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安排专员分片包干,负责联系和指导镇街工会组建,全力攻坚组建工作任务。
    8月30日上午,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召集各镇街总工会召开组建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市总 "工会组建攻坚行动"精神,部署我区工会组建攻坚工作,各镇街总工会主席及工会组建工作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讨论和分析了我区组建工作当前形势并布置了任务工作。区总工会决定集中精力开展全区"工会组建攻坚行动",努力推动工会对全区非公企业实现全覆盖。

  区总工会为迅速落实贯彻8月28日市总工会的紧急会议精神,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要求各镇街总工会广泛宣传工会组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动与劳监等部门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对长期拒不建会的私营企业集中力量依法突破。会议上,梁洁芳常务副主席强调:一是深入分析新形态下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不断适应新时代工会发展新方向;二是要在维权中强组建、在组建中强服务、在服务中强化解;三是要协调各部门联动合作,形成社会化工作格局,促进工作组建工作。

  目前,各镇街总工会已纷纷采取行动,一方面争取同级党政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另一方面联合同级组织、安全、劳动、经济等部门共同开展工会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