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开展趣味运动会让职工“嗨”得高兴

撰写时间:2018-08-16

815日上午,南沙区总工会组织全区各系统工会在南沙体育馆举办了“强身健体拒毒防毒 扫黑除恶 人人参与”为主题的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共23支队伍368名工会干部及职工参加,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运动会旨在锻炼和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活跃文化生活,加强各工会、企业之间的合作与联系,同时结合年度禁毒法治和扫黑除恶工作,现场设毒品展示宣传摊位等,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法治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趣味运动会设众志成城、一马当先、闻鸡起舞、脚踏实地共4个项目,趣味性十足,竞技性强,既有速度的比拼、又有体力的较量,更有智慧的博弈。比赛现场,掌声、笑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互动交流,相互切磋,使整个过程沉浸在欢快、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各参赛项目采用计时、积分的方式确定比赛成绩,最后累计团体总分,按分数高低排列名次。最终南沙区卫计局工会荣获第一名,南沙区检察院和广州市国营珠江华侨农工商有限公司工会荣获了第二名和第三名。

       

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全区职工对体育的热爱,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实力,释放激情的舞台,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还磨砺了意志,培养和增加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在比赛过程中,队友之间、对手之间也进一步拉近了创新方式让更多职工动起来。

         

       

近年来,南沙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服务为民、活动惠民”的宗旨,各种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先后举办了“职工杯”羽毛球赛、篮球赛、“五一”职工文艺汇演、职工摄影比赛、摄影展览、职工书画比赛、书画展览、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职工大学堂开设各类文艺课程,充分发挥了工会“大学校”作用,全区职工文体活动形式不断丰富,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南沙区总工会 梁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