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著名国家演员倾情演绎,东涌文化中心粤韵悠扬

撰写时间:2018-08-14

      --2018年南沙区总工会大型粤剧演出进社区活动

812日、13日晚,东涌镇文化中心影剧院内粤韵悠扬,热闹非凡。一场由南沙区总工会主办,肇庆粤剧团承办,面向职工群众开展的“2018年南沙区总工会大型粤剧演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演出吸引了辖区近600名职工群众参加,大家都早早到场,与著名国家级演员欢聚一堂,感受浓烈的粤剧魅力。

       

岭南粤韵,好戏连场。此次演出为了进一步丰富我区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广大“戏迷”的“睇戏”愿望,演出连续2晚,特邀著名国家级粤剧演员、广东南方电视台《阿湘讲戏》《好戏连台》节目主持、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李池湘,省港澳著名粤剧文武生、广东戏剧曲艺家协会会员潘国荣,广东粤剧大联展二等奖、广东省民族民间艺术之乡大赛金奖得主嘉华倾情演绎经典粤剧《南唐残梦》、《西施》。同时,2晚都通过触电新闻平台进行直播给广大观众,截止目前,2晚在平台观看的人数近30万人次。

       

演出现场,演员们新潮的说唱演绎,文武兼备的表演,配合动听的音乐旋律及惊艳的舞美服饰,把故事情节演绎得生动传神,声色俱佳、精彩感人。有的观众注意到,在《南唐残梦》中,宋皇胁迫小周(李池湘饰)陪饮伴夜的那一段,小周不忍屈辱,一声声哭泣,细腻感人。不但让走进剧场的观众着迷过足戏瘾,也领略了粤剧表演的精妙之处,让大家感受到别具一格的艺术盛宴和粤韵风情,细心的观众注意到演员的泪水已经浸湿了妆容。

       

       

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参加并观看了此次活动,她表示:虽然当今综艺娱乐类节目越来越多,年轻一代对传统戏剧接触相对越来越少,但粤剧在我们南沙地区还是有不少忠实的爱好者。南沙区总工会关于传统文化方面的活动也连续举办了几年,这次活动的同时,也在职工大学堂积极开展粤剧表演艺术与锣鼓培训班等。接下来,还会在区内其他场地举办粤剧活动,继续加强弘扬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粤韵风采,让粤剧走近生活,让更多人走进粤剧,“以粤剧扬文化,让粤剧乐万家”。(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