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廉洁文化进企业 风清气正促发展

撰写时间:2018-08-10

                --南沙区“廉洁文化进企业书法展”顺利开展

倡廉洁文化,扬浩然正气。89日上午,南沙区总工会、区非公党委、廉洁南沙企业联盟联合主办的“廉洁文化进企业书法展”在区行政中心顺利开展。区政协副主席李爱华、区纪委副书记杨晓红、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区非公党委曾月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作品展览活动以廉洁企业文化教育结合家风教育为主题,从6月上旬起面向廉洁南沙企业联盟成员单位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作品涉及书法、国画、漫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健康向上,题材多种多样,既有廉政名言警句和廉政诗词为主的书法作品,也有鞭挞腐败和寓意廉洁为主的美术作品。最后,共收集171幅作品,评选62幅佳作现场展出,其中评出书法和美术作品一等奖各3幅、二等奖各6幅、三等奖各10幅。各个作品,笔笔有深意,画画含哲理,涤荡心灵,令人顿生清风起笔端,正气贯天地之慨。

       

接下来,被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区内企业进行巡回展览。“廉洁文化进企业”是引导企业把廉洁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改革发展的“精神指南”和“文化灯塔”,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极具特色的重要作用。今后,南沙区总工会将不断联合各部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不断增强全区、各企业领导干部的廉洁勤政意识,使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固于行”,使廉洁文化真正入耳、入脑、入心,转化为各级干部和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