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爱心搭桥帮助黔南州贵定县职工和寒门学子

撰写时间:2018-07-23

经南沙区挂职贵定县领导牵线,南沙区总工会和贵定县总工会千里结缘,当知道贵定县学生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艰难和困境后,区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立服务联络站和牵线搭桥社会献爱心力量,帮助贵定县职工和寒门学子。

       

720日,南沙区总工会召开爱心助学贵定县学生座谈会并举行爱心送希望捐赠仪式。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贵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荣文为贵州省黔南州职工服务联络站揭牌。职工服务联络站的成立,加强了穗黔两地的沟通交流,发挥平台作用,为在南沙工作的黔南州职工提供更精准的帮扶、劳动权益维护、救助等方面的服务。

       

广州市鑫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明和英东中学学生王艺程代表10位资助人,陈贤玉和潘鑫代表10位受到资助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介绍到,千里结缘,友好互助,从去年开始贵定县总工会多次到访南沙区,与南沙区总工会密切沟通,友谊关系日渐深厚。区总工会友好帮助贵定县职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社会中想献爱心的个人和商会,资助困难学生学费和电子设备,爱心搭桥,让想做善事的个人找到献爱心的途径,也让遇到困难的学生得到帮助。希望寒门学子珍惜感恩,顺利完成学业,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材,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家乡。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区10位资助人当中有一位未成年人王艺程,腼腆的王同学是英东中学的学生,他和父亲来到座谈会,王爸爸说:"当年汶川地震后,我们也有资助四川的孩子。"王同学话不多,但目光坚定有神,他的学习成绩优异,明白学习机会来之不易,通过父亲的言传身教,让真情大爱一直传承下去。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南沙区总工会等各方提供的帮助,我们收到的不仅是物质帮助,更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一定把这份情、这份爱永远珍藏于心,化作强大的学习动力和无尽的学习激情,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

         

广州市鑫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明等10人为贵定县10位寒门学子每年资助2600-3000元,黄阁镇商会捐赠电脑、电视机、音响、摄像头等设备各8台。南沙区各级工会爱心捐赠书籍共9500册。区总工会爱心图书捐赠通知发下去后,全区各基层工会纷纷响应,广泛发动职工捐赠教材、字典、名著、小说等各类图书近万册,其中教育工会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势,捐赠最多图书,发动全区小学、初高中学校捐赠共7000多册。

       

会后,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爱心送希望捐赠仪式,梁主席向钟主席捐赠了图书。在南沙区总工会和基层工会主席的见证下,黄阁镇商会杨小梅向钟主席捐赠了电脑、音响等电子产品。(南沙区总工会 图/文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