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粤曲表演艺术培训助力曲艺文化传承

撰写时间:2018-07-16

714日上午,2018年广州南沙区总工会粤曲表演艺术培训班在东涌镇文化中心影剧院开班。本次培训延请了两位著名国家级演员郭建华老师和李池湘老师同台执教,培训共吸引了全区各镇街近80位粤剧爱好者积极参加,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参加开班并讲话。

             

课堂上,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形象生动、配合默契的舞台示范表演,赢得了台下学员的阵阵掌声。台下的学员全神贯注的望着舞台,饶有兴味地倾听和观摩,并踊跃上台参与实践。随着老师的讲解逐渐明晰,通过现场点评、指导与示范,学员们逐步掌握了演员上台、换位、交流、手眼身步法等粤曲基本表演形式。在今天的开班授课中,老师和学员良好互动,使课堂气氛持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韵味十足。课后学员表示:上课培训还是比观看电视学习好多了,很多细节可以直接问老师,是很好的一次收获。

             

此次开班后,在接下来的七周里,每逢每周六下午将持续开设。本次培训后还有系统性的粤曲锣鼓培训,培训将致力提高为区内粤曲爱好者的表演水平,为粤曲爱好者提供更广阔的艺术交流平台和鉴赏舞台,做到“有声有色、雅俗共赏”,为弘扬地方传统文化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近几年来,区总工会为响应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政策,积极开设粤曲唱腔培训班、南沙区粤曲私伙局大赛、南沙区总工会文艺惠民进企业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此次培训也是应区内广大粤曲爱好者要求,继续以“惠民、和谐”为宗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职工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传承和推进广东粤曲艺术文化,力争提高区内粤曲爱好者的表演水平而开设的。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日后粤曲将会成为令人羡慕的生活方式,粤曲文化将绽放新的风采。(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