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建功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撰写时间:2018-07-06

--2018年南沙区总工会到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巡演晚会

为进一步丰富区内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慰问默默奉献在一线的职工,向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的伟大劳动者致敬,让大家在辛劳的工作之余,轻松享受一下快乐的时光。75日,一场名为“建功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2018年南沙区总工会送戏进企业巡演晚会活动走进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工地,在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三分部细沥村施工现场华丽上演。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加兵等相关领导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工地上疲倦的推土机、装载机、升降机等大型机器都停歇了下来。此时夜幕降临,华灯初照。机器在灯光的照射下,就像巍然挺立的守护者,守护着与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400多名身着整齐工作服的中铁建华南有限公司各个项目分部的一线职工。

演出前,五个分部的职工分别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五首歌曲进行拉歌大赛,接着大家齐声高唱《铁道兵志在四方》,共同庆祝中铁建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大家激情高昂的演唱,便瞬间响亮了整个现场。

         

晚会现场,一首大型歌舞《赞赞新时代》,演员们载歌载舞,雄壮豪迈的歌声配合婀娜多姿的舞蹈,立马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晚会拉开了帷幕。职工目不转睛的望着舞台,伴着习习的晚风,这一刻,他们享受着轻松和欢乐。

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演员精彩地演绎了对未来的一种希望,只要埋头苦干,相信明天更加美好。“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的符号,更是我们每个人努力奋斗的一种决心!

       

由中铁建二十二局集团的职工带来的《我是李小龙》武术节目表演,演员动作极其迅速有力,如行云流水般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的展示了职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者无惧的豪迈气概,也充分的体现了职工不畏艰辛、锐意进取的工匠精神。

魔术表演《最美新娘》,演员生动的技艺,使现场呐喊声不断,华丽转身的那一刻,衣服立刻变成白色婚纱,姑娘成为了新娘。那一刻,在职工心里,最美,那一刻,在场的职工为之心动。

         

杂技《快乐工匠》和《勇攀高峰》,演员精湛的技艺更是让在场的职工捏一把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节目充分的诠释着勇往直前,磨杵成针的工匠精神。

             

天气有热度,节目有高度,但最珍贵的是职工们的温度。整场演出节目丰富而有创意,轻松诙谐的相声更是赢得的现场职工的阵阵欢笑。各类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职工尽情地挥洒着荧光棒和手拍板,闪烁的灯光,照亮着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晚会在一片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看到这些,突然想家了!”一位职工有点哽咽地对工作人员表示。另一位职工表示:他们长期在外,忙于工作,很少回家,平时也比较辛苦。很感谢有这样的晚会,给他们带来了欢乐,也让他们感到轻松!多数职工表示,希望接下来还能有这样的晚会。

       

近年来,南沙区总工会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服务职工”的宗旨,积极活跃丰富辖区内职工朋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推出送电影票、送景区门票、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职工学历提升、交友联谊、大学堂培训、金秋助学、文体活动等一系列服务职工惠及职工的品牌项目。此次晚会也在服务职工品牌项目之内。南沙区总工会2018年文艺进企业进社区巡演晚会系列活动共8场,今晚是系列活动的第1场。接下来,区总工会将继续根据职工需求,当好“娘家人” ,把更多的文化大餐送给大家,把更多的快乐送给大家。(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