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撰写时间:2018-06-13

按照市总工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612日,南沙区总工会在南沙区东涌镇文化中心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以及广州中船文冲船坞有限公司工会、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工会约450人参加培训。

       

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出席并讲话。她表示这次是“一次大学习”,大家要做到学以致用。全区各级工会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观念更新、素质提升,为我区工会事业的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培训为一整天,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茅根红和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院长、副教授姚仰生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常态下如何提高工会干部素质两大专题进行辅导。课程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同时,通过重点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参训工会干部、积极分子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的能力,引导大家深入领会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常态工会干部的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

         

午休时刻安排专题电影《红海行动》观看。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对于今后工作的方向有很大的帮助,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全区工会参训干部、积极分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提高了政治思想素养和理论水平,更加强化了“四个意识”,对于新时代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推动全区工会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对广大职工投身南沙经济建设转化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南沙区工人文化宫文/陈胜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