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普及反邪知识,增强防邪意识”反邪防邪知识走进职工大学堂

撰写时间:2018-05-25

“科学幸福你我他,抵制邪教靠大家”,524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与南沙区政法委联合在南沙区工人文化宫举办反邪防邪知识进职工大学堂开班仪式暨主题讲座活动。南沙区各级工会会员、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约150人参加。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曾祥洪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暨主题讲座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邀请广州市委政法委六处副处长赵江华作主讲,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邪教的种类、危害、来源、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从如何识别邪教、抵制邪教、防范邪教等方面入手,强调要做到自尊、自爱、自强,反邪、防邪、拒邪。结合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防邪知识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反邪防邪知识展板,设立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等。通过此次反邪防邪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反邪防邪意识能力,认识了邪教的本质、特点及危害,掌握了识别和抵制邪教的一些基本方法,增强了大家防范邪教意识和抵制邪教的能力,使大家能充分认清邪教的本质及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大家表示,在生活中遇到邪教会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 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醒自己和身边的人,像远离毒品一样远离邪教。(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