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写时间:2018-03-14

313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南沙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南沙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清醒认识自己的责任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推进南沙区工会事业的蓬勃发展。

二是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与作风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紧密结合起来。

       

三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为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大力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进基层、进企业,在职工群众中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梁洁芳强调,南沙区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南沙区的实际,解剖自身工作的不适应,找短板、求突破,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在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源头治理劳资纠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动员广大职工开展劳动竞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工帮扶和工会改革等方面聚焦发力,在加快南沙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和示范区、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过程中积极贡献主力军作用。(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