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名伶新秀齐献瑞 欢欢喜喜迎新年

撰写时间:2018-02-05

——南沙区职工粤曲私伙局大赛

“迎新年 庆新春”,新年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的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24日,东涌镇文化中心歌声四起,韵律飘香, 南沙区职工粤曲私伙局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内各粤曲爱好者汇聚一堂,共同欢庆即将到来的新年。

        

此次比赛由南沙区总工会主办,南沙区曲艺家协会承办。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唱响南沙新区主旋律”为主题,吸引了31支队伍,400多人参加。参赛节目主要有折子戏、戏曲小品、对唱、独唱四种形式,各个节目都是职工精心准备,自编自导自演的优秀节目。比赛通过艺术比拼的形式进行,以“曲”会友,各职工爱好者同台竞技,共同切磋交流,齐欢乐、共促进。

              

本次比赛邀请了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副教授陈文女、广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珠江音乐曲艺团团长陈树荣先生、广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郑德强先生作为评委。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出席并讲话,寄望参赛者通过比赛和交流,进一步提高粤曲表演水平,对繁荣粤曲的发展多献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充分发挥粤曲文化在文化建设的作用,为南沙新区的建设发展献一份力。

          

比赛伊始,演员在台上一开腔,清脆、秀丽的嗓音配合朴素却不失雍容的服饰及各式各样的小道具,声情并茂的展示粤曲所蕴含的独特的文化内涵。庄重的台风、深厚的唱功和精彩的曲目和小品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层层比拼,最后由南沙街鹿颈乐社、海韵乐社及大岗镇潭江乐社分别夺得此次大赛的金奖。

             

本次比赛通过各粤曲爱好者炉火纯青的表演,充分的展现了粤曲魅力与风采。同时通过比赛,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继承传统,创新发展,也更好的弘扬了岭南特色文化。(南沙区工人文化宫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