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南沙区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作会议精神

撰写时间:2018-01-23

122日,南沙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南沙区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作会议精神,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主持会议,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为大家介绍了南沙区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作会议概况,重点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的工作报告和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进泽的讲话精神。

        

梁洁芳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围绕南沙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主动服务大局,深刻领会区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打造南沙工会工作品牌,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南沙发展建功立业。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区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团结带领全区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区域发展建设。二是把维护职工利益放在首位,尽职尽责做好维权维稳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加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源头维护,落实摸排、研判和预警。三是加强工会基础建设,落实全区企业工会经费收缴和组建工会工作,切切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实事谋福利,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做实做细普惠化服务工作,提升服务帮扶职工精准度。做实做优“送温暖、送岗位、送清凉、送助学、送医疗、女职工关爱行动”等传统服务品牌,继续实施住院关爱计划、四个保障计划和各类救助,继续开展为职工送体检、送电影票、送景点门票等活动,推动“普惠职工”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品化。(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