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学习贯彻市总工会推进工会改革工作暨年度劳动关系形势研判会议精神

撰写时间:2017-12-06

126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总工会推进工会改革工作暨年度劳动关系形势研判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25日广州市总工会推进工会改革工作暨年度劳动关系形势研判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了言,谈了看法,会议形成了贯彻落实措施。

       

苏士路作了总结,并部署了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南沙区各级工会要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工会,在各镇(街)职工服务站摆放宣传板报,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南沙工友》、南沙区总工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南沙区总工会会员服务管理系统等平台形式多样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根据市总工会关于推进工会改革工作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制定南沙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关于工会改革工作方案的具体措施。三是年末将至,区总工会全体成员要搞好今年工作总结,筹划好明年工作,思考工作的短板、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创新工会工作,把服务职工的工作做好做实。四是严格管理并慎重使用工会经费,完善各项手续,落实规章制度。五是年终岁尾,是劳资纠纷的多发期,要扎实做好劳资纠纷的预警研判和化解工作,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和职工队伍的稳定。六是劳动竞赛要专业化、国际化,突出做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