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举办就业技能培训月嫂初级班结业典礼暨高级班开班仪式

撰写时间:2017-12-13

1213日上午,南沙区总工会在区工人文化宫举办就业技能培训月嫂初级班结业典礼暨高级班开班仪式,区内70多名下岗职工、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参加了活动。

     

  区总工会针对我区对于家政服务的需求量大、需再就业人员多等情况,在今年6月举办了一期初级月嫂培训班,帮助下岗职工、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再就业。参加资格考试的24名初级班学员全部通过考试,通过率为100%。学员们反响热烈,应学员要求,区总工会决定再举办一期高级月嫂培训班,让大家学到更多实用的技能。

        

  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为24名成功通过初级月嫂资格考试的学员颁发了证书并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区总工会将根据我区职工群众的需求,开展更多精准的就业技能培训,为有劳动能力和创业意愿的广大下岗职工、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技能,用自己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此次培训为脱产培训,培训时间为10天,在教学上采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的方法,内容涉及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月子餐制作、新生儿常见疾病护理等知识,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产妇、婴儿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服务,内容丰富实用。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可获得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南沙区总工会 文/吴志勇  图/陈胜 吴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