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切磋技艺 传递友谊 共同提高

撰写时间:2017-09-29

               --南沙区总工会举办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

927-28日,由区总工会主办,区教育工会协办的2017年南沙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沙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公司举行。竞赛以《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的内容为依据,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按照国家职业标准资格考试的相关知识命题,采用纸笔答题卡方式进行。操作技能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手工制作,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所给的主题,设计一个手工作品;第二部分按照正确的方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婴幼儿生活管理、清洁卫生、婴幼儿护理、急救的示范和教学活动等方面的指导工作。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总分分别为100分,总成绩中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

       

区总工会举办这次技能竞赛,旨在提高社会对保育员的认识,促进在职保育员的进修学习,进一步提高我区保育行业职工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我区保育员的健康发展。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参赛的保育员们精神抖擞,在理论知识竞赛环节中选手们或奋笔疾书、或低头思考,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实力;在技能操作竞赛手工制作现场,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考官所给的主题,设计出一个个精巧的手工作品;在婴幼儿清洁卫生、婴幼儿护理、急救的示范和教学活动等技能操作竞赛现场,选手们根据考题的要求,考虑周到细致,采取方法得当,她们的精彩答辩赢得了在场评委们的频频点头。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竞赛开幕式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寄语我区保育员要以这次竞赛为契机,勤学科学知识,苦练劳动技能,以过硬的本领,实现自身价值,更好地服务南沙经济发展。也希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企业的生产发展实际,组织开展职工乐于参与、企业愿意开展的各项劳动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劳动竞赛,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努力营造赶、学、比、帮、超的竞技氛围,为技术人才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这次保育员技能竞赛是经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复同意作为市级二类竞赛,参加竞赛的选手都是经过基层单位在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基础上产生的优胜者,竞赛成绩优秀选手将获得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广州市技术能手”称号。通过这次技能竞赛,激发了我区广大保育员的工作热情,既为他们创造了表现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又提高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南沙区总工会 谢硕明)